关于评选三峡大学2020届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的通知

2020年06月19日 19:23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表彰品学兼优、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激发广大在校留学生学习积极性、创造性,现根据《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评选办法》,就我校2020届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评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20届全日制普通来华留学生学历生毕业生

 

二、评比时间

 

20206

 

三、评比条件、办法

 

参照《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评选办法》(附件1

 

四、评选程序

 

(一)624日前,各学院根据评选办法,接收学生个人申请表(附件2),严格按比例依名次确定初评名单,由班主任(辅导员)签字后,报学院分管领导;应届来华博士、硕士毕业生由导师推荐报学院分管领导。

 

(二)各学院对上报名单及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审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629日前,将推荐名单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各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在全校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交学校审定发文。

 

(四)各学院组织提交留学生优秀毕业生风采展,文字和图片内容参照附件3

 

五、评选比例及名额分配

 

(一)分配比例:原则上按毕业生人数的10%报送,不足10人的按1人报送。

 

(二)名额分配:

 

三峡大学2020届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名额分配

学院

毕业生人数

优秀毕业生名额

医学院

92

9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28

3

水利与环境学院

13

1

土木与建筑学院

25

3

经济与管理学院

15

2

材料与化工学院

12

1

生物与制药学院

4

1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3

1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6

1

总计

198

22

 

 

六、其他事项说明:

 

(一)各临床医院2014级实习学生,因参与过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此次不参与评选;医学院2015结业学生参与本次评选,下一年度不再重复参选。2015级学生的荣誉证书待学生获得毕业证书时一并发放。

 

(二)对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来华留学生毕业生,由学院直接推荐,经学校审核认定,可直接授予“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称号。

 

(三)被评为“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者在离校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或未能顺利毕业的(含出现不及格课程、未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毕业实习、无故欠费等),学校将取消其“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称号,并收回荣誉证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615

附件1: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评选办法.docx  

附件2:三峡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申请表.docx

附件3:毕业生风采展参考.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