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人文学院商讨共建研究中心

2023年01月07日 17:59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围绕服务“大水利”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11日,我中心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了线上会议。中心负责人席敬教授,中心成员胡新颖、金海波、刘江伟,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卡苏姆撒亚(Kusum Shakya)教授,副院长柯冉阿卡亚(Kiran Acharya)博士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胡新颖主持会议。

席敬教授首先介绍了三峡大学以及尼泊尔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然后与特里布文大学人文学院就参与共建“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并和特里布纹大学共建“中国研究中心”进行讨论,会谈双方都表现了强烈地合作意愿,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据悉,特里布文大学为尼泊尔最大的公办高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会上我方还邀请卡苏姆撒亚教授在三峡大学办学100年之际来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翻译及文化教育联盟”的筹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教育交流合作,为两国领导人所倡议的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