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这个中资水电站厉害了,20亿!

2022年11月16日 21:06 肖定宇、胡伟山、张晨翼 点击:[]

当地时间16日10时05分,由中企投资开发的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累计发电量已突破20亿千瓦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项目公司负责人侯忠介绍说,尽管受2015年大地震、每年雨季的洪水泥石流险情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良因素的影响,但电站总体保持稳定运行,持续对外输送电力。

截至2022年11月7日,该电站年度累计上网电量达到3.176亿千瓦时,创历史同期新高,也是提前54天完成购电协议年度合同电量。在2017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是尼境内第一个由中国企业开发建设、运营的项目,也是尼泊尔水电建设史上第一个提前实现发电的水电站。上马相迪A水电站为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著名旅游城市博卡拉提供长期稳定的电源,其所发电力中的六成被输送至加德满都地区,其余四成则被输送至博卡拉地区。

除完成发电任务外,该项目还积极在当地履行中资企业社会责任。侯忠介绍说,已实现的200多项社会责任项目涵盖学校、医院、道路桥梁、供水灌溉等方面,受当地各方赞赏。今年11月10日,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在尼泊尔—中国工商会第二十三周年大会上为该水电站项目颁发“水电行业特殊贡献奖”,以表彰其为尼泊尔水电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