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代表访问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

2023年11月17日 00:38 金海波、谭啸、杨林 点击:[]

     


        11月15日,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副会长梁小军应邀访问我中心,双方就尼泊尔研究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会谈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金海波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席敬、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胡新颖、党政办主任余征及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谈。

院长对梁小军会长的到访表示热忱欢迎,并代表我中心向梁会长颁发了“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随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基地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的师资、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和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期待与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在多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梁会长介绍了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在尼泊尔的主要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双方在尼泊尔研究和对外交流方面潜在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双方在促进我中心同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交流合作、推动尼方相关人员来我院参加一年制汉语项目、短期访问、攻读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硕士等方面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梁会长此次到访有助于加强中尼两国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联系,为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在国际学术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