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中国概况-三峡情·中国缘》“出海”印尼

2023年09月05日 23:50 伍钢 点击:[]

近日,从学堂在线获悉,学堂在线与印尼网络教育学院签署大规模开放式在线教育合作第二批课程合作协议,学堂在线将携手中国68所高校的172门在线课程出海印尼,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席敬教授领衔的慕课《中国概况-三峡情·中国缘》名列其中,实现了在国际教育上的新突破。

这是该课程继2021年获批湖北省线上线下结合一流课程和获批教育部“新汉学计划”项目之后的又一次突破。据悉,《中国概况-三峡情·中国缘》主要面向留学生,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课程共包含15个章节,涵盖历史与地理、经济、民生与民俗、艺术和科技等版块,极富三峡宜昌特色的中华鲟、酵母化工、钢琴制造、茶文化、柑桔、土家族、三峡大坝也在其中。课程注重将中国国情教育与第一、二课堂以及实习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

另悉,慕课《中国概况-三峡情·中国缘》将供印尼高校学生在线学习,助力印尼高校在线教学服务,实现优质资源全球共享,促进世界高等教育教学合作。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一流课程的建设力度,努力打造更多一流课程,力争让更多一流课程“出海”,进而实现学校优质资源在全球范围共享,提升优质慕课与在线教育在全球的影响力,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三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