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22日 20:49  点击:[]

基于国别与区域文化艺术研究的共同愿景,经过前期多次调研、交流与合作,2022918日下午,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基地尼泊尔研究中心(简称“尼泊尔中心”)与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巴楚中心”)在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会议室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下一阶段发展的实际需要,从开展专题研究、共同发布高级别基金项目、协同开展面向海内外的学术交流、联合申报国家级研究项目、共同参与,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构建教、产、学、研、创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丰富尼泊尔及南亚诸国的研究内容,推进新文科建设,以及国别区域研究一级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也为湖北“新沿海”战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屈原文化的传播提供可复制、能推广、有价值的发展经验和创新实践。

签约仪式和座谈由尼泊尔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席敬主持,巴楚中心主任陈宇京、副主任余锐、张睿智,尼泊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新颖、柳萍、周箐、刘江伟等出席了签约与座谈。

据悉,巴楚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6月,是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它依托于三峡大学艺术学院,既囊括了艺术学院所有学科及专业的整体力量,又得到了中国语言文学、民族学、社会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大力支持。中心致力于发展成为集证、产、学、研一体化,跨学科、综合型、开放流动的研究和公共服务平台,努力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在全国有良好影响力的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推动区域经济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