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周霁会见尼泊尔干部考察团一行推动交流合作向更深领域拓展

2018年11月22日 20:25  点击:[]

本报讯(记者雷鹏程)1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在城区会见了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前制宪会议议长苏巴斯·昌德拉·内姆旺率领的干部考察团一行,就推动交流合作向更深领域拓展交换意见。

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考察团一行来宜昌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贵国总理先生时明确指出,中方愿同尼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灾后重建、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构建全方位互利合作格局。湖北是科教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生态大省,素有“九省通衢,千湖之省,鱼米之乡”之称。宜昌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是世界最大水电开发企业三峡集团所在地。长期以来,湖北、宜昌与尼泊尔有关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以此次考察团访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尼泊尔有关方面在人文、教育、卫生、环保、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内姆旺表示,尼中友谊源远流长,尼中关系是不同制度、不同大小国家关系的典范。近年来,尼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此访之前,我们就听说宜昌是一座绿色的城市、美丽的城市。此次实地到访,真实感受到了宜昌之美、宜昌之魅。特别是在三峡大学看到来自尼泊尔的教师、学生及访问学者在此学习交流,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深度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借鉴湖北、宜昌水电开发做法,为实现“繁荣的尼泊尔,幸福的尼泊尔人”而奋斗。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副市长周正英参加会见。

来源:《三峡日报》2018年11月22日第22版

关闭